写在这个故事高潮的位置


最初被他们之间的火花震慑到是队二,他们在天空母舰上Steve把Bucky锁在怀里,以那个画面的情感张力,下一秒他们把对方扒光亲在一起我都不奇怪。

"You are my mission. Then finish it."

大盾当时是相信吧唧不会完成他的任务,还是觉得,这样也好。


队二那个阶段的宣传期,像是没挑明的暧昧,亲密如友人又气氛微腻。

隔着寡姐和局长的对视,当事人大概以为是只有两个人懂得的默契,可是繁华红毯或是潦草青春,谁又没有过几次这样的眼神,就像这样在大家面前,明明隔着谁,眼神却难分难离。

一整场记者会,一个小小的活动,不善言辞的副标题终于在最后被人提起,你半开玩笑说我要回答这个,不知道是活跃气氛,或者只是关于他的事情你都想插上一句话。傻乎乎的副标题一瞬间真的上了当,眼神询问你是不是真的要回答,你看起来有点尴尬又内疚,挥挥手让他快些讲话。

你说他是世界上最甜的小孩,他和人谈起超级英雄,笑着说那是你。

那天纽约交易所,你让他去敲钟,然后你们都很开心。他开心你纵容他,你也是。纵容可真是一件好事,像爱一样,付出者和被付出者都平等地得到快乐作为奖励。相反占有欲就不算太好的事情,后面那个把手搭在包子身上的人,怎么看,都有点碍眼。

你们很难有那么多理由经常联系,可是简单的是无论多小的事,都很容易拐几个弯想到彼此。像是你的电影、你的招牌动作,像是他的出生地。


后来就是疯狂的队三宣传期,你们之间的空气如果有味道,身边人大概都需要集体戒糖以防身材变形。

L.A.的记者会,你们像每一对蠢兮兮的小情人坐在一起,他学你仰头笑出上颚,你学他低头捏鼻梁,一起转头,几次是无意,几次是刻意,你们就这样偷偷享受每一次余光瞥见的、傻乎乎的同步。你想这样很好,虽然并没发生什么,但就是很好。当然再开心的时候,都难免要有些不和谐因素存在,比如说他在少有的玩笑话后主动抱了抱阿毛以示安抚,你明知道那只是朋友之间再普通不过的身体接触,还是忍不住当场冷了脸。所以很早就说了嘛,占有欲真的是件很不好很不好的事,比如现在,你就开始希望阿毛和他以后可以规规矩矩地各占一边。

在亚洲的活动很美好,地球的另一端,和他宣传有两人参与的电影。你想知道关于他的一切,是有如何的巧合,这世上所有关于这个人的事都那样有趣。你想听别人讲,也想听他讲,讲他的名字,讲他的好,讲他的角色,恨不得一夜之间这世上所有的焦点只有一个他,好满足你和所有人谈论他的冲动。

新加坡,他向你走来,带着一不做二不休的气势抱住你,又无措得抱起小男孩试图掩饰冲动后的赧然。你笑看他通红的耳根,他歪着头没有看你。空中爆炸的烟花,是所有可笑动漫偶像剧的烂俗桥段,但这一次你想,也许他们这样安排,不无道理。

你在心里暗笑他掩饰尴尬的反应蠢透了,很快就收到了现世报。有句话说,如果你喜欢一个人,他也喜欢你,那么你会帮他摘下脸上的头发。你其实没来得及想到太多,就真的当着所有人的面摘下了他的头发,愣住零点几秒又马上扔了头发,拍拍手上不存在的灰尘,毫无意义地强调friendship。这件事大概可以列入你永远不想回忆的事件top10,你有点希望宣传快点结束好将你们带离职业生涯大爆炸的边缘,又有点希望这样的宣传能永无止境。

当然不会永无止境,宣传期的长度甚至不足一个夏令营。你又开始舍不得,眼睛黏在他身上不放,你想他一定也已经开始想念你,事实上他总能神奇地记得你所有事,你完美的开车技术,你演过的音乐剧,你脸上不明显的痣,这样想着,你得意地弯起嘴角,把路过的可怜阿毛闪了一脸。


临近复联3上映,漫威布局十年,总算走到这个关键的位置。

感谢迪士尼,感谢漫威,感谢打了那个电话的RDJ,感谢善于活跃气氛的阿毛,感谢站稳Stucky的罗素兄弟,感谢所有这一切背景条件焐热了慢热的,你的Bucky。

"I have a soft spot."你维护他的角色后,低声加了一句。

他是你的软肋,他当然是。


所有人都在欢呼。

美国队长在一个危险的位置上,人们讨论着如果以后没有大盾,吧唧是否会接替美队的位置。一有机会,好奇心就会驱使他们问出这个问题。

他在失眠,失全世界都知道的眠。你们各自忙各自的事情,有时候你也好奇,他听到“直升机从空中冲到海里”的时候,有没有想起他的队长。

你想,也许你们都有点入戏。

他演过许多悲情的角色,为大小荧幕贡献了数不过来的悲伤表情。漫展上有人问到他会不会接下你的盾,你看到,原来真正的他难过起来是这样一副,与荧幕上完全不同的表情。

别难过,这只是个迟来的任务。

Remeber?I'm your mission. This time you can finish it.



 
评论(23)
热度(6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Meow | Powered by LOFTER